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院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微党课”第二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0:46 阅读次数:

7月11日,党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开展支部“微党课”系列学习第二讲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志岭以《阅读经验交流》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书单全面的“微党课”。

黄志岭把个人切身经验融入到《阅读经研交流》中,从阅读的重要性、如何走上阅读之路、印象深刻的书目、如何更加有效阅读、发现好书几种途径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中国古代先贤曾国藩、近代大家林语堂、国外巨匠尔岑、孟德斯鸠等诸位名人的思想;从个人经验中提炼了阅读能够提高文字表达能力、改善言谈举止、开阔心胸、丰富阅历与人生体验、提高鉴赏力与审美品位、提升和建立良知、让时间过得更有意义等精髓作用。他还从自己的书单中精选了国内外文学类、历史类、社会科学类等印象深刻的24本书,与大家分享阅读感受,提出老实读书、摘抄、记录、写读书笔记等阅读建议,并给出如何找到好书的途径。

本次“微党课”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形式鲜活、意义深远,引导全体党员在伟人思想与文学著作中学习治学经验,汲取精神财富,凝聚奋进力量。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赴万事利集团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交流

下一篇:党院办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