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党院办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3:39 阅读次数:

7月9日下午,党院办党支部在行政楼A602会议室开展党史主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党史主题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学院院长叶东惠同志通过“结构分析法”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叶东惠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并给支部党员上了题为“学史明理 增信汲力 服务大局”党史专题党课。她围绕百年党史四个阶段特征、《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好干部三大部分进行讲授。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干部要主动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她勉励支部党员同志要锤炼政治品格,崇尚好学品格,涵养为民品格,历练担当品格,坚守廉洁品格,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涵养品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院办党支部书记赵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同志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篇:党院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微党课”第二讲学习活动

下一篇: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