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沈鸿纪念馆、梁家墩开展“峥嵘岁月寻初心 美丽乡村颂党恩”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5:01:24 阅读次数:

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先后前往海宁沈鸿纪念馆、美丽乡村梁家墩开展“峥嵘岁月寻初心美丽乡村颂党恩”参观学习活动。

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沈鸿纪念馆和梁家墩。沈鸿纪念馆共分序厅、科学救国、奔向延安、投身建设、清风廉影、故乡情怀、沈鸿工作室7个展室,生动展示沈鸿从一位小学四年级学历的布店学徒,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著名机械工程专家的历程。大家辗转于各个展厅之间,仔细研读图文资料,端详革命年代的珍贵物件和手稿,感悟其对党忠诚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品格。

梁家墩除了有原生态的优美村落,还具备传统的乡村文化和非遗文化。据史料记载,梁家墩历史上发生过200多次大潮灾。如今,通过当地政府的不懈努力,尤其是百里钱塘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才成就了如今安逸舒适的网红村落。水彩画界大咖马百齐和平龙的零一艺术馆为乡村文旅融入了水彩艺术,有效解决了乡村旅游同质化、品位特色不足等问题,使高格调艺术与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结合,从而成功打造了梁家墩水墨之乡的特色文旅名片。

老一辈革命家的简朴生活和甘于奉献的革命热情使大家深受感动,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使大家倍受鼓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一地一隅、蓄积能量,让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与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赴万事利集团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