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金通教授来院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0 13:40:33 阅读次数:

6月8日,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术第一报告厅举行。浙江财经大学金通教授作题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与学习。

金通从“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两大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具体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拔尖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等方面展开专题宣讲,分享了对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夯实科技强国基础的思考。

他指出,高校要主动拥抱科技创新、培养创新性人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是核心所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打造优化国内科技创新竞争环境,“走出去”是坚实的一步。金通进一步结合实际分享了高校拥抱科技、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强调了高校对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培育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有助于广大干部结合案例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科创驱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文:胡向慧/摄:洪杨)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一行来学院调研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