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9 09:36:26 阅读次数:

6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抓紧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主题教育期间优先把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到学习实践中,履行高校教师在建设教育强国过程中承担的使命和任务,抓好学院重点工作改革推进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在产教融合中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配性,以综合能力培育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

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紧贴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利用学院各方面优势,前瞻谋划、精心部署、抓好落实,将所学所思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5月30日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相关精神。(文:王周娈/摄:洪杨)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金通教授来院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申屠莉书记带队赴杭州青山湖科技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