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0:20:10 阅读次数:

3月17日,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书记方咏,党委副书记林香娥、吴翼泽,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申屠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特别是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勇于挑起重担,敢于投身斗争实践。

申屠莉强调,要坚持融入事业,提升党建“引领力”,善用“加、减、乘、除”四字法,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一是善做“加法”,增强抓党建责任意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自我“加”压,学在前,干在前,坚决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当好理论武装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又要当好执行者和实践者,积极涵养政治定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善做“减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巡视、自查的基层党建共性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不断深化拓展巡视成果和整改效应。三是善做“乘法”,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善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谋实党建“乘数”效应。全面实施“四个融合”,将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属地党建以及内部党建工作体系深度融合起来。深化校地、校企党建合作,发挥“叠加”优势,打造具有东方特色、有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四是善做“除法”,化解党建工作压力。党风上“除”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打造“清廉东方”;作风上“除”尘,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上,申屠莉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传达了上级督导组的指示精神。

方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等精神,布置了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研究部署,组织学习、分析研判形势,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合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问责质效;要做好宣传教育,建好两级纪检队伍,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林香娥作了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动员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她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形势,全面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要聚焦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她指出,学院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她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巩固拓展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翼泽从“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树立思政教育天线”两个角度,对团学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要从人身、财产、疫情、心理等几个方面加强管理,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关心爱护学生身心健康。他强调,学工线要重视学生的谈心谈话以及心理、学业、意识形态、信教等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和思想的引导者;思政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队伍要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引导学生参加亚运会志愿服务等高层次社会实践。

会上,组织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组织、统战重点工作。(文:钟慧慧、黄曾帆/摄:陈乐绮)

上一篇: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