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2 10:21:09 阅读次数:

3月1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院办、组织宣传部、纪监审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申屠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并肩、同心同德,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就进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申屠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学用结合,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政府报告内容丰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更是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聚焦主线,稳中求进,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院长叶东惠领学了李克强总理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并从“形势”“行动”“信心”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如何进一步读懂报告。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举措详实、政策务实,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的满满诚意,每个人都能有所获得和找准定位。

纪委书记方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林香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及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数字化改革、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文:黄曾帆/摄:陈乐琦)

上一篇: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篇: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