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8:50 阅读次数:

近日,学院10个党总支和41个基层党支部全面完成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各党总支认真贯彻“四个做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做实会前学习,聚焦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做实意见征求,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师生校友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途径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班子及个人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做实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谈工作、也谈思想,相互增进了共识;做实材料撰写,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各党总支领导班子和成员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以及“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环节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做到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互相提出了客观务实的批评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学院党员领导分别参加了分管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完善整改举措,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41个基层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支部整改举措。全体党员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相互间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对支部及个人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会上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文:钟慧慧)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