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八届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18 10:16:37 阅读次数:

4月15日,学院在1号实验楼412录播教室召开第八届微党课大赛。学院领导叶东惠、申屠莉、方咏、林香娥、吴翼泽,党群、教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或代表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

前期,根据相关工作通知,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遴选推荐,共报送微党课授课材料25项,其中有教工党员11人,学生党员14人。参赛现场,各参赛者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关键词,通过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讲述新时代的奋进故事。

相较于往年,今年在常规微型党课基础上,增添了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和电影微型党课。有的聚焦“幸福”,以长安镇花卉种植先行者为例,讲述了长安镇立足特色产业优势,为实现共同富裕奋斗的故事;有的聚焦“拼搏”,结合学院积极参与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的事迹,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有的聚焦“创新”,以学院数字化改革发展史为主线,讲述了学院积极进行系统性创新的故事;有的聚焦“奋进”,将电影作品《我和我的父辈》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时期小人物的奋斗故事。

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亮点纷呈,形式多样,展现了学院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师生党员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评审会后,学院党委评选产生微党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5项。学院将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与上级评比展示。(文:朱凯欣/摄:沈梦娇)

上一篇: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等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