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循领袖 ‘浙’里足迹 常听习语 ‘声’入人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08:56:3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6月9日,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前往临平区新宇村开展“追循领袖‘浙’里足迹 常听习语 ‘声’入人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总支书记黄文平、组织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共2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黄文平带领师生党员在千亩荷塘中宣誓,并了解到如今颇具经济效益和观赏价值的千亩荷塘是由新宇村脏乱差的“黑鱼塘”产业蜕变升级而成。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一湾碧水枕万家,千亩荷塘助共富”的独特乡村魅力,认识了党员带头,狠抓“源头”,打造“看头”的致富道路,切身体会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精神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动实践。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运河街道参观学习。运河街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真切嘱咐,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切实打造共同富裕“镇街样板”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了幼有所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探索出了共同富裕践行新模式,彰显了运河作为,展现了运河担当、干出了运河精彩。

师生党员们去到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4月考察过的李伯伯家庭农场,调研了当地特色的藕鳖套养生态模式。阳光下,鱼塘水波潋滟,与周边如画的乡村田园融为一体,让人感受到“一湾碧水枕万家,千亩荷塘助共富”的独特乡村魅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新宇村走出了一条“资源”变“资本”,“盆景”成“风景”的绿色生态共富新路子,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为引领推动党员们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厚植浙江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示范的鲜明特色。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将传承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和精神财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团结力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摄:胡叶帅)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循领袖‘浙’里足迹 常听习语‘声’入人心”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一行来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