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10:23:29 阅读次数:

2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学校第八督导成员黄卫华、程晓东、王亭婷全程参加会议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叶东惠、马雪英、方咏、林香娥、吴翼泽、金国锋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申屠莉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以及“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董进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精准、思考认识到位、批评坦诚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下阶段东方学院事业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和责任担当,从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思想伟力和应对风险的实践经验,加强理论武装和党的各项建设;二是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学院面临改革和转设的关键时期,要客观分析内外部形势,关注研判师生思想动态,传递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做好问题整改;三是有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要变压力为动力,加强班子和队伍的自身建设,协调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办学实力和综合能力,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有辨识度的东方力量。

会上,督导组组长黄卫华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较高评价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申屠莉代表班子向督导组给予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作总结表态。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政治层面的“辞旧迎新”,也是精神层面的鞭策鼓励。面对改革和转设,领导班子成员会在不断历练中提振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文:钟慧慧/图:孙舒愉)

上一篇: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专题会